回首頁 關於上校 與我聯絡 上校粉絲團
 
 
FileZilla安裝使用說明  
 

FileZilla是免費、開放原始碼、跨平台且擁有繁體中文界面的FTP檔案傳輸軟體,可以一次將多個檔案或資料夾傳輸到遠方主機,且傳輸的速度也比較快。這個軟體除了支援一般的FTP協定外,更支援SSH2、SSH、SSL、TLS等更安全的傳輸協定,另外支援使用代理伺服器連上FTP並傳輸檔案,且內建站台管理員及檔案篩選器,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建立常用站台及篩選檔案。另外,亦可設定檔案傳輸完畢時的處理動作與匯入及匯出軟體之設定、站台及佇列等項目。關於FileZilla的使用說明如下:

*如沒有軟體請先下載FileZilla

安裝完成後在依下面步驟執行


1.滑鼠左鍵連續按兩下桌面的FileZilla捷徑,開啟FileZilla。


2.輸入主機名稱、使用者名稱和密碼,點選「快速連線」,連上遠方的主機。

【主機名稱】輸入ftp.colonel.tw 或 211.23.115.223

【使用者名稱】 是您註冊時的會員帳號

【使用者密碼】 是您註冊時的會員密碼

 

 

3.如圖示,已經連上遠方的主機站台,成功取得目錄列表,並顯示遠方主機的目錄。

 

4.選取本地站台(您自己的電腦)的檔案或資料夾(一次可以選取多個),按滑鼠右鍵,點選「上傳」可以將檔案上傳到遠方的主機。

 

5.正在上傳資料。

 

6.資料傳輸成功,如圖示。

 

7.選取遠方的主機的檔案或資料夾(一次可以選取多個),按滑鼠右鍵,點選「下傳」可以將檔案下載到本地站台。

 

8.正在下載資料。

 

9.資料下載成功,如圖示。